close

    謝謝大師送的派&塔的烘焙書,第一次挑戰派就上手。

01  
 

 

選擇的是最簡單基本的檸檬蛋白派。

派皮材料:

中筋麵粉 215g

鹽    1.25毫升

白色植物奶酥90g (我買的不是白色)Σ( ̄。 ̄ノ)ノ

水  3-4匙

我沒有加砂糖,想說餡料應該會很甜,健康點好。

 

做法:

派皮其實做起來很簡單,最後要加的水要可以把麵糰揉到可以成型。

將麵粉、鹽過篩後,加入植物奶酥。奶酥要用刮刀切碎。

 

用手指搓揉混合呈碎粗粒後,再上下翻轉,為的是增加空氣在麵團內。

舀水,分次加入,用叉子拌合。這邊說要輕輕的,但我挺用力的用手搓揉•••

要讓麵團有點黏結狀。看來我太過頭了。

要輕巧的搓揉麵團!不要產生橄不開的彈性〜我對於搓揉麵團太認真了,用做饅頭麵包的心態去搓揉它。why。

這裡加的水好像不夠,有裂痕補不平•••

    

送入冰箱30分鐘後,用麵糰桿一桿就有裂縫。但要記得用叉子弄洞。

 02

只好推推麵糰把裂縫慢慢填補。這時已經抱有烤後會裂開的心理準備了....

果然是對麵團太認真了。 

將鋁箔紙鋪在派皮上,倒入八分滿的豆子,做成上模,為的是把派成形固定。

第一次烤出來果然漂亮!果然裂了!

再送第二次。

冷卻後就先擱著等餡料~

 

 

檸檬蛋黃醬

材料:

檸檬 5顆

全蛋 2顆

蛋黃 3顆

砂糖 150g

無鹽奶油 125g

 

做法

將兩顆檸檬皮削著備用,擠出大概8盎司(印象好深刻因為我一直擠)

將奶油切塊,把奶油、檸檬汁、檸檬屑、砂糖倒入,小火煮至砂糖融化。

熄火後稍為冷卻再倒入打發的蛋液,攪拌均勻•

不要加太快或太熱時加,我覺得蛋液會熟•••

 

再開小火加熱,用木頭湯匙持續攪拌五分鐘,使檸檬奶油乳變濃稠至能附著在匙面上的漿狀。

將檸檬奶油乳過篩冷卻,再倒入派皮中,烘焙10〜12分鐘使奶油凝結。冷卻後冷藏待用。我好像忘了冷藏。

03    

義大利蛋白霜

材料:

細砂糖 100g

水  75毫升

蛋白  3個  (很開心不會又多蛋白或蛋黃了)

 

做法:

砂糖放入水中,加熱煮溶。煮沸後不必攪拌,繼續熬煮成糖漿並出現大量泡沫。可測溫度至120c ,冷卻後可用手指揉成小球狀即可。

煮糖漿時,可同時打發蛋白,先用慢速,產生泡沫後在加快速度至蛋白黏稠圖起狀。

因為上面這句話,我邊打發蛋白邊煮糖漿,結果顧蛋白顧過頭,糖漿煮焦了變焦糖.......

悲劇。洗鍋子。

04    



沒砂糖了哭哭。等姐姐回來順手帶砂糖,結果帶成,二級砂糖。打出來的蛋白呈現蛋黃色...

 

重頭熬煮,乖乖顧到可成型後,將熱糖漿緩緩倒入打發的蛋白中,再攪拌均勻。記住不要到在碗內邊緣,要倒蛋白中。

繼續攪拌至蛋白霜成凸起狀,會有小尾巴尖尖的,約五分鐘。這時要先預熱烤箱。

 

蛋白霜要先抹一半在檸檬奶油乳上。我忘了,太開心把蛋白霜到入擠花袋中躍躍欲試要擠出花樣~

林家四姊妹輪流擠得很開心。最美的竟然是林洋洋擠的

 

 

最後將派再用200度烤1-2分鐘。讓蛋白霜上點色。

 

01  

在切的時候要先浸過熱水,可分切出工整的派。我忘記看書泡了冷水~~~

 

心得:

還是很多紅字阿。

不過檸檬蛋白派很好吃,挺滿意的=)

 

剖面

image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stwant8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